vio

生活不过是世界在心中的投影,
波光潋滟里, 藏着旧时期许.
隐隐绰绰, 起起伏伏,
伸出手去, 却总也无法触及.

【忘羡】军训那些事 1

• 校园向小甜饼,不发车。

• 有私设,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属于我。

• 第一次写文,而且我还是个理科生…所以文笔略渣,见谅~  灵感来源于我们学校的军训



DAY 1

      听说政工岗位可以减训,魏婴果断下载了申请表。倒不是因为嫌军训太累,而是天天站军姿踢正步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趣。

     对此,江澄的反应是…“魏无羡你怎么跟个姑娘似的,不好好军训进什么宣传组!”

  “江澄澄你就是嫉妒我会剪视频不用参加普训!别不高兴啦哥哥我到时候一定多给你几个特写镜头!”


  “蓝湛蓝湛,看我看我”

  “蓝二哥哥,好哥哥,你就配合我一下呗”

  “好哥哥,这可关乎我们连的荣誉呀,你就摆几个姿势让我拍点素材好不好?”

      ……

      蓝湛依旧目不斜视地练着军姿,仿佛根本没注意到一旁上窜下跳的魏婴。他旁边的聂怀桑却抿着嘴,微微涨红了脸,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


 “怎么回事?那边吵什么呢?”

 “报告教官,我是政工宣传组负责人魏婴。我正在取材!”

 “尽量不要影响训练,同学们多配合一点!”

 “是!”



  “哎,蓝湛蓝湛,现在是休息时间啦,这会儿你总该让我好好拍几个镜头了吧”

     蓝湛闻言,脚下一顿,朝魏婴走去。

   “这就对了嘛,有蓝二哥哥在,我们连宣传照的颜值碾压其他连毫无压力呀,说不定女生连都比不过我们,Y大军训最赏心悦目的宣传片,多好……”

        魏婴一边找角度一边碎碎念,坐在场边休息的江澄翻了个白眼。



DAY 2

        第二天,魏婴去营部交每个连队的每日任务——15张训练照时受到了围观。

        被围观的原因有两个:

        他交的照片里一大半是同一个人,简直把连队风采录弄成了个人写真集;

        但过硬的拍照技术和拍摄对象逆天的颜值又让这组照片很吸引人,好几个女生都想从魏婴那里拷贝一份了。


        当天下午,学校官微发了一篇推送〈Y大军训开始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点兵场上同学们的英姿〉,封面就采用了其中一张蓝湛的特写。



        等到吃晚饭的时候,这篇推送的阅读量和评论量都远超官微的其他推送,不少同学在评论里刷:

      “封面小哥是几营几连的?求联谊!”

      “这颜值这气质,大一级草,妥妥的”

      “隔壁F大观光团”

           ……

         三毒圣手:“肤浅”


         江澄放下手机,只看见吃了一半忽然跑到隔壁桌去的魏婴的背影。

       “蓝湛蓝湛,你上封面啦!看哥哥我拍得多好……”

         江澄:???这什么世道??




DAY 3

       今天魏婴没有准时在训练场报道。

       他终于打算换个思路,拍点别的了?

       江澄:呵呵。



       魏婴很惆怅。

       他在给宣传组开会。连里决定四天后争取拿到分量最重的流动红旗,而要拿到这面旗,不仅要训练认真,内务优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加分项:宣传视频。

       要想脱颖而出,这个视频肯定不能光靠蓝哥哥的颜,还得拍出新意、拍出深度,而组员们纷纷表示魏组长最有想象力(脑洞最大),最适合来写剧情做策划。

       面对一个空白的文档,魏婴表示他老忧伤了。




       午餐时,消失一上午的魏婴出现在食堂,满脸笑意地坐在蓝湛对面。

     “蓝二哥哥,我们连过几天要冲旗了你知道么?”

        ……蓝湛放下了筷子。

     “所以你是不是应该出一份力呢?”

        ……

     “我们想请你当宣传视频的主角,你看你是主角我是拍摄,咱们作为主创是不是要好好讨论下拍什么怎么拍的问题呢?你看……”

     “好。”

       魏婴没想到让蓝湛答应居然这么容易,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你同意了?”

     “嗯。”

       魏婴觉得要不是中间隔着张碍眼的桌子,他都想扑上去给蓝湛一个拥抱。

     “那就这样说定了,午休的时候我去找你~有蓝二哥哥这么靠谱的人在,我就放心啦!”


       围观的宣传组组员:这也行??原来还可以甩锅给主演??




DAY 4

       今天晚上有男生连和女生连的联谊活动。

       一时间人心浮动,连下午的训练都难免带着几分浮躁。


       魏婴听说了这件事,还特地跑来给一众男生支招,让他们帮来联谊的女生买好晚饭和水果。

     “魏兄不愧是七连撩祖,这个套路我是服气的”

     “这主意好,要搞就搞个大新闻哈哈哈”

     “听说联谊还要准备节目呢?我们出什么节目好?魏婴你要不要来露一手?”

          ……


     “蓝湛你看我这个提议不错吧?绝对能让咱们七连一举成名!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无聊不正经不知羞,这么多年来来去去就是这几句,真是一点都没变。你这样古板岂不是要和澄妹一样当万年单身狗了?”

       魏婴没有继续参与讨论,反而跑到一边,手臂自然地往蓝湛身上一搭,勾着他一副老大哥跟小弟谈心的样子。

       他眼睛里的盈盈笑意几乎要满溢出来,甜进心里去。他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在蓝湛耳边徘徊不去,有点热,还有点痒。可蓝湛最终还是没舍得推开他,任由他把大半体重压在自己身上,在耳边胡言乱语。


    ‘魏无羡啊……’蓝湛默念着他的名字,缓缓地呼出一口气。



       军训期间,每次吃饭前都要唱一首军歌。

       这天晚餐前,大家愣是唱了一首快进版的《团结就是力量》,恨不得连换气都省了,一口气吼完整首歌。

       连长笑着骂了句“这帮臭小子”,却也没要求重唱,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放行。

       大家一下涌进了食堂,极熟练地将帽子一摘,扣在桌子上占座。空荡荡的食堂瞬间多了几条长龙。



      蓝湛这才不疾不徐地走进食堂,跑到冷冷清清的川菜窗口开始点菜。倒不是这帮男生们都不吃辣,而是没人会在不了解女生口味的情况下帮她们选辣菜呀。


      赶来围观的魏婴没料到今天教官居然提前放人了,还是慢了一步。

      当他踏进食堂时正好看见蓝湛端着一托盘红艳艳的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的菜朝这边走来。

    ‘哟,这可不符合小古板一贯的平淡口味,他这是也加入送饭大军了?亏他下午还一副正气凛然的严肃样子,也不知道他这是要送给谁?不行我得去套套话……’

       魏婴内心闪过无数念头,都没注意到蓝湛已经走到离他不远处,更没注意到排队的人群中已经有不少等着看高岭之花和话痨撩祖又会有什么神展开的吃瓜群众了。

     ‘哎这种:吾家有汉初长成,一朝撩妹技能max,又欣慰又担心他所撩非人的感觉是什么情况?!’ 

        魏婴还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中,蓝湛已经在他面前站定,认真地看着他,

      “给你。”

      “嗯嗯……啊??等等,这是给我的?”

      “对。”

      “哈哈哈我就说小古板怎么可能会撩妹呢,果然……啊我是说,蓝二哥哥谢谢啦,今天的晚饭很合我胃口”

      “喜欢就好。”

      “二哥哥,要不你的晚饭我来买吧?你想吃点什么?走走走,别客气”


         吃瓜群众一脸茫然:这是个什么情况?说好的撩祖调戏高岭之花呢?说好的校草为女生买饭呢?为什么感觉被喂了狗粮?


         江澄:‘我早就觉得这两人不对劲…哼,大庭广众的真不要脸!’

         温宁:‘魏哥哥和蓝家哥哥的感情果然不错呀,又被姐姐说中啦~ b’

         聂怀桑:‘我怎么记得从前他们一见面就闹?这又是哪一出?哎呀哎呀真是看不懂’

 


        联谊会上,魏婴抱着吉他唱了一首《春风十里》,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大家在操场上席地而坐,围成一个圈,魏婴就一边唱,一边绕着圈子慢慢地走,不时向人群抛个飞眼。女生们自发地掏出手机充当荧光棒,屏幕亮光如海潮般涌动起伏,映衬着魏婴似有星辉般一眨一眨的眸子。


        蓝湛:‘春风十里,不如你’

        温宁:‘魏哥哥最棒!’

        江澄:‘真是没眼看,我可以请病假早点回去么?’


评论
热度 ( 47 )

© v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