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

生活不过是世界在心中的投影,
波光潋滟里, 藏着旧时期许.
隐隐绰绰, 起起伏伏,
伸出手去, 却总也无法触及.

【忘羡】军训那些事 2

前文

DAY 5


果不其然,第二天学校论坛上就多了个热门帖子:《一营七连太会玩!全连出动帮女生打饭》


“昨天七连好像第一个进的食堂,但打好了饭又不吃,直到十三连的女生拿着连旗进来了,他们一下子站起来,喊道:‘十三连的女孩看过来,我们已经打好了饭’。当时好像整个食堂都呆了一呆,然后到处都是起哄声”


“我还听见十三连的连长特别淡定地说了句:‘兄弟连请吃饭咱们就别客气了’,这两个连长串通好的吧哈哈”


“强烈谴责七连这种行为!搞得我们其他男生连很没有诚意一样”


“他们还是男女生面对面坐的,简直了!”


“也不全是啊,前两天那个最帅新生就是跟男生一起吃的嘿嘿嘿”


“!!这个我听说过,七连两大帅哥之间不可不说的二三事~ 全连就他们没参与这次活动,因为忙着给对方买饭了”


“啧啧  让我们干了这碗狗粮”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楼歪了吗??”


…… 


有人贴了魏婴和蓝湛一起吃饭的照片,还有人爆料魏婴作为七连宣传组的一员,每天交的素材里都有蓝湛……


总之,他们俩火了。



但当事人似乎全然没有受到影响,魏婴和往常一样在蓝湛身边眉飞色舞地说个不停,迈出了食堂。


“兄长。”


“呃,蓝大哥,好久不见呀”


“魏婴,忘机,好巧。我提前几天来学校收拾宿舍,温习功课,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你们了。这几天有高温预警,你们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呀”


“忘机明白。”


“看你们聊得挺开心的,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蓝涣向来温文尔雅,可不知为什么,魏婴感觉他今天的笑容和从前不太一样,好像有点儿……狡黠?


“好。兄长慢走。”
蓝湛的嗓音依然是清清冷冷、无甚波动的,但他的耳朵却微微泛着红。


‘总觉得蓝忘机和他哥哥的对话暗藏玄机啊’ 魏婴想。



回到寝室,魏婴煞有其事地拿出两支笔对着手机,一边拜一边念念有词“雨神保佑,雨神保佑”


温宁不解地问:“魏哥哥你这是在干嘛?”


“过几天萧敬腾要来开演唱会啊”


“所以…?”


“我听说这两天高温,这不赶紧对着雨神的照片祈个雨吗?”


“……可…你最近不是忙着做宣传视频吗?下雨不会影响拍摄吗?”


“嗯…那个,下雨的时候我可以加工素材什么的嘛”



DAY 6


宣传组最近非常忙,忙得魏婴都没时间完成撩蓝湛的每日任务了。


这支宣传片的主题是表现若干年后他们生活里的“军训印记”。


今天中午轮到拍江澄的部分。


正好他们刚学了点军体拳,所以江澄的戏份就是……路见不平,用军体拳击退流氓。


这狗血的桥段让江澄都忍不住怀疑魏婴是不是存心整他。


虽说剧情老套,但拍出来的效果却很不错。江澄颇有些天赋,不一会儿就和群演们设计好了动作,招式用得很是灵活,节奏毫不拖沓,淋漓畅快。


收工时魏婴觉得意犹未尽,拉着江澄要和他比试比试。


蓝湛伸手拦住了他“Y大校园内禁止打斗”


“这怎么能算打斗?我不过是想跟他练习一下”


“那你要先学会。”


魏婴一听有戏,连忙道:“不如蓝二哥哥有空时教教我?这种事要多实践才行,二哥哥你说是不是?”
他笑得眉眼弯弯,一副笃定他的二哥哥不会让他失望的样子。


“好。”


至于一旁的江澄?他早在蓝湛阻拦时就回宿舍眼不见为净了。



DAY 7


魏婴的祈雨成功了,可惜来得不是时候。


当时他正忙着拍外景,忽然一阵大雨袭来。他暗道糟糕,早上出门太急忘了拿伞,只得抱着摄像机跑到亭子里躲雨。


他浑身湿漉漉的,加之所在的地方恰是风口,难免有些受凉。可他偏偏不当回事,雨停后回宿舍换了换衣服,便又忙开了。


等到晚上,他忽然发起低烧来。温宁给他找了些散寒的药,催他去休息,他却摆摆手,混不在意地继续赶工。


正巧江澄来找他,听温宁说了经过,
“哈哈哈我说魏无羡你够可以的啊,大热天还能受凉”


“…嗯我就是这么与众不同。江晚吟你没事的话就自己玩去,小爷我忙着呢”


“我说你发着烧还折腾这些干嘛?”


“这不是明天要交,不做来不及么”


“咱们好歹兄弟一场,大不了我帮你把剩下的处理了”


魏婴终于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看着江澄,挑了挑眉
“你不是不会剪视频么?”


“现学呗。真不要我帮忙?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啊”


魏婴思忖了一下
“那就麻烦你了。晚吟,多谢。”


“跟我还这么客气?行了你赶紧休息去,这点事包在我身上”




DAY 8


魏婴体质不错,一觉醒来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了。


他看完江澄一大早发过来的成品,发现最终效果好得超出预期。多线叙事不显得杂乱,背景音乐配得刚刚好,最后一连串的闪回镜头更是正合他意。


“不错啊晚吟兄,第一次做就能完成得这么好”魏婴见到江澄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不全是我做的”江澄闷闷地说


“啊?”


“…就是蓝湛,他听说了,非要帮忙一起做。他不是从小练琴么,我就让他挑了点背景音乐,结尾也是我们一起弄的”


魏婴呆了一呆,又高高兴兴地跑去跟蓝二哥哥道谢了。


‘哼!一个重色轻友,一个没安好心!’ 
江澄感觉有点心塞。



这天下午,连长带着他们为晚上的拉歌比赛做些准备。


“报告连长,我觉得我们可以再练点不一样的”魏婴忍不住提起建议来。


其实连长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私底下也是个爱玩闹的性子,没几天就和他们混熟了,颇有兴致地接着他的话问道:


“比如呢?”


“出场时可以先来段〈we will rock you〉,边唱边拍手跺脚什么的,从气势上压倒对方,拉完歌再玩个人浪”


听完连长也乐了,“就你小子主意多”,竟真的按这个练了。





DAY 9


今天晚上有Y大的传统项目,夜间拉练:从九点到十二点绕着学校走十公里。


魏婴一整天都没怎么闹腾,用他的话说,是为了晚上的活动“养精蓄锐”


江澄看他那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忽然感觉有点不妙。


蓝湛…蓝湛表示这不符合他的生活作息,晚上出门前还喝了杯茶。


出发前,连长给大家发荧光手环,魏婴领到了一个紫色的。他后面的蓝湛和江澄都拿到了蓝色的。


魏婴一脸真诚地跟江澄交换了一下,江澄想着:‘魏无羡今天还挺体贴,主动把紫的换给我了’,回头就看见魏婴带着蓝手环,笑嘻嘻地跑到蓝湛跟前去了。


受到暴击的江澄:魏无羡你给我等着!


说是拉练,可因为没什么规矩要求,各连队之间打打嘴炮拉拉歌,还可以搞个竞速赛超超车,倒更像是郊游。
尚未开学而稍显冷清的校园一下就热闹了起来。


跟在后面的八连率先向他们喊话:
“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


魏婴于是领着大家开始唱:“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唱罢笑作一团,压在蓝湛的肩膀上一颤一颤的。


“不知羞。”


“这也要羞一羞?这歌不是到处都在放吗?”


“忘机兄该不会是从来没唱过情歌吧?得嘞,下一首我们来个难度低点的,二哥哥一定要赏脸唱两句呀”


然后他带头用哆啦A梦的调子唱《七律 长征》的词。


……


在连长的默许,魏婴的带领下,七连很快就开启了搞事模式,不仅怼遍全营,还满世界拉歌。


“拉歌技术哪家强?一营七连当封王!”


“东风吹,战鼓擂,外卖小哥来一个!”


……


江澄:魏婴你真的不是出门前喝了假酒吗?



聂明玦开着车往学院楼去,正碰上军训的队伍过马路,他停了车,看着这帮嘻嘻哈哈的学生,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当年他和蓝涣、金光瑶一起拉练的日子,直到窗外一声巨吼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老司机,带带我!”


‘现在的新生都这么会玩了?’他想着,诧异地朝人群瞥了一眼,结果一下就看见了认出哥哥的车后迅速捂嘴的聂怀桑。


聂明玦觉得有点糟心:谁把我家傻白甜的弟弟带坏了?


评论 ( 8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 | Powered by LOFTER